救了好多人命 墨西哥為「英雄犬」立雕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墨西哥海軍一隻搜救犬芙莉達,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奮勇搜救,成為全國的希望象徵。當局為服役9年後於2019年光榮退休的芙莉達,立了一座雕像,表揚牠的貢獻,狗狗也親自出席揭幕儀式。

司儀:「墨西哥海軍退休搜救員 -- 芙莉達。」

著名拉布拉多搜救犬芙莉達(Frida)的雕像,由墨西哥海軍正式揭幕。隸屬海軍軍犬隊的芙莉達,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表現英勇,從斷垣殘壁中拯救了12條人命,成了墨西哥的全民英雄。

墨西哥海軍部長 JOSE OJEDA DURAN:「牠為數以千計的墨西哥家庭,在最困難的時刻帶來了希望。」

芙莉達於2019年光榮退休,但牠戴著護目鏡的形象已深植人心。當天,芙莉達也出席了揭幕儀式,並與官員及學童合影。

墨西哥海軍部長 JOSE OJEDA DURAN:「讓這裡成為紀念芙莉達的地方,同時也提醒我們,牠對我們的象徵意義。」

芙莉達在海軍服役9年,除了墨西哥,還參與過厄瓜多、海地以及瓜地馬拉等地的搜救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