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台科技合作 烏前議員籲歐美對台戰略清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捷克智庫今天(28日)在台北舉辦「台灣-捷克-烏克蘭」論壇,前烏克蘭國會外委會主席霍普科出席,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例,呼籲歐美國家盡快對台改採「戰略清晰」,防止中共侵略野心。並期盼烏國能與台灣高科技合作,結合民主先進武器戰略,預防戰爭發生。

烏克蘭勝利國際中心負責人 霍普科:「俄羅斯和中國(中共)沒有區別,他們的目標也沒有區別,就是要擴張它的全球主導地位。我們必須也進攻,而不僅僅是觀望。」

捷克智庫28日在台北舉辦「台灣-捷克-烏克蘭」論壇,探討烏俄戰爭、對抗威權主義擴張等議題。前烏克蘭國會外委會主席、現任NGO組織負責人霍普科,認為歐美國家應該立刻對台海改採「戰略清晰」,主動出擊捍衛,因為中共的野心如同俄羅斯,不僅止於台灣。

烏克蘭勝利國際中心負責人 霍普科:「中共想要的全球主導地位,不僅僅是印太地區或台灣,他們可能會以台灣為藉口,在全球範圍內發動反對民主國家、反對文明國家的戰爭。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獲勝越快,我們就有更好的機會保護我們的國家。」

霍普科接下來也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面對俄羅斯在網路以及軍事安全的混和戰,她期盼烏克蘭能與台灣AI科技更好的合作,像是阻止俄羅斯無人機攻擊烏國關鍵基礎設施等,進一步預防戰爭發生。

烏克蘭勝利國際中心負責人 霍普科:「我們非常感謝,因為台灣的科技保護人類,這是非常基本的道德價值觀。因此,台灣與我們站在一起,共同取得勝利。在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我們絕對要這樣做,我可以想像,如果在31年前就能實踐,我敢肯定這是先進技術的合作,我們就可以防止這場戰爭。」

霍普科也透露,正在與烏克蘭政府討論規劃在台灣開設辦事處,這也是訪團來台目地之一。而主辦方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也在推動台灣與各國的政治關係,主任楊雅嚳透露,捷克眾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Pekarova Adamova)預計將會在明年春季率團訪台,並且「會是很大型的代表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