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丈夫遇襲 總統吳釗燮即請外館慰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舊金山住家遭人闖入,她的夫婿保羅.裴洛西遭闖入者暴力攻擊.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丈夫遇襲,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得知此消息均至感震驚,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立即請駐美代表處及駐舊金山辦事處於第一時間向裴洛西及家屬表達最深切關心與誠摯慰問。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堅定支持台灣的裴洛西的夫婿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先生,於美西時間28日清晨在舊金山自宅中遭到侵入的歹徒攻擊後送往醫院治療,兇手稍後已被當地警方逮捕。

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得知此消息均至感震驚,蔡總統及吳釗燮已立即請駐美代表處表達關心與誠摯慰問,同時祝福保羅裴洛西早日康復。

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聽聞裴洛西的先生在家裡遭到襲擊,感到很震驚,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能被容許,祝福保羅裴洛西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