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矛頭指向石油公司發戰爭財 不增產將課暴利稅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石油公司不增產就要課暴利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31日呼籲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提高產量,降低美國人生活成本,否則將對這些能源公司開徵暴利稅。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10天,飆漲的物價讓民眾抱怨連連,特別是飆漲的石油價格。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雪佛龍和殼牌上週公佈的財報顯示,單季利潤合計約為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

拜登指出,石油產業沒履行在美國投資和支持美國人民的承諾,利潤來自「戰爭財」,由於美國汽油價格仍居高不下,將對那些獲得「暴利」、沒有再投資增產的能源公司徵收更高的稅。

不過,分析師指出,暴利稅必須國會批准通過,但普遍支持減稅的共和黨有可能在11月8日的期中選舉贏回國會的一院或兩院,拜登想加稅很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