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新廠12月移機典禮 傳邀拜登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來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12月上旬,將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據傳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在受邀名單內。對此,台積電沒有回應,但表示計劃邀請包含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在內嘉賓,一同參加典禮。

從高空俯瞰,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如火如荼建設,12月上旬,將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到時候,除了董事長劉德音將帶領近300名公司高層及台灣官員前往出席,據傳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在受邀名單內,有望一同見證這項極具戰略性的赴美投資案。

台積電斥資120億美元建設的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4年量產,月產能 2 萬片。去年4月正式動土,今年7月舉行上梁典禮,建廠進度相當順利。

〔聲音來源〕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10.13):「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建廠計畫符合進度,5奈米製程需求強勁。」

台積電表示,12 月的移機典禮計劃邀請包含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在內的嘉賓,一同慶祝首批機台設備到廠的重要里程碑。根據了解,台積電將透過華航包機,將設廠所需的機台元件和人員分批送往美國鳳凰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