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火箭「獵鷹重型」 睽違3年發射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三年,美國SpaceX公司,週二(1日)成功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把美國太空部隊的機密衛星送入軌道。

美東時間周二上午9點41分,一枚獵鷹重型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穿過濃霧發射升空。

這枚世界上最強大的現役運載火箭,正在為美國太空部隊執行機密任務,這也是它首次執行國家安全任務,將美國太空部隊的兩顆衛星和一組較小的衛星送入地球同步軌道。

在飛行途中,火箭的兩個外側助推器,在離地約29公里處,與核心助推器分離,並以超音速落體的方式返回地面。

幾分鐘後,當兩個外側助推器重新點燃引擎,幾乎同時降落在地面上時,SpaceX的工程師們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於此同時,火箭的核心助推器繼續開足馬力,將衛星送入太空。

獵鷹重型火箭上次發射是在2019年6月,當時是攜帶實驗衛星,為五角大樓進行飛行演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