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選舉 友台維特齊和德拉霍斯當選正副議長

捷克參議院2日舉行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對台灣高度友好的現任議長維特齊(圖)高票連任,德拉霍斯當選副議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捷克參議院今天舉行正副議長選舉,結果現任議長維特齊高票連任,德拉霍斯當選副議長。兩人曾先後訪台,對台灣高度友好。

捷克參議院10月改選1/3席次後,今天投票選舉正副議長,結果現任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在80票中拿下73票,第3度當選議長。

此外,日前訪台的資深參議員德拉霍斯(Jiří Drahoš)也當選副議長,成為4位副議長當中的一人。

維特齊曾在2020年9月率團訪台,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立法院演講的非邦交國議長;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他的邀請,今年7月也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堪稱是台灣對歐外交的創舉。

出身學界的德拉霍斯9月率團訪台,見證台灣與捷克在半導體、博物館等領域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同樣是台捷關係的重要推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