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農科賽 員林農工選手集訓盼留著金手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2個禮拜,彰化員林農工將會有一場,一年一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許多學校的相關選手都緊鑼密鼓地訓練,員林學生表示,希望將金手獎留在自家學校,透過鏡頭帶您直擊學生訓練的過程。

中耕機在田間來來回回,可別以為這是一般的農地,這片田就在校園內,是用來讓學生練習操作農耕機械的練習場地,因應即將到來的技藝競賽,學生們把握時間,一遍接著一遍地勤加練習。

員林農工農產經營科老師 程獻漳:「訓練過程是非常地認真,在配合度上也非常地夠,現在他們的熟練度基本上也達到一個水準,現在是剩比賽考試當天,臨場的一個反應。」

參賽選手 陳裕政 VS.記者:「平常都要中午練嗎?就早上可能,八九點就來田間了,八九點就開始操了,對,一天要操多久,就可能這一塊田都要一直開(畦)完就結束。」

而另一頭的學生,也在緊鑼密鼓地加緊練習,從看設計圖到施工,雖然是女生,操作做起來一點也不輸給男生,參加園藝職種項目的學生說,期望能拿到該類最高榮譽金手獎。

參賽選手 黃鈺臻:「我參加園藝職種的項目,然後我希望能拿到金手獎。」

校方表示,這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一共有9個競賽職種,30所農業學校256名選手同場競技,角逐33項團體獎、50座個人金手獎與78個個人優勝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