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迎紅色浪潮?共和黨優勢繼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登場,進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最近的多項民調顯示,美國可能會迎來一波「紅色浪潮」,共和黨優勢將持續擴大。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不到一週,最近的多項民調顯示,在民主黨曾經穩步領先的地區,雙方的差距已縮小到毫釐之間;而曾勢均力敵的選戰,如今已明顯向共和黨傾斜。

根據福斯新聞週二公布的最新實力排名,對共和黨來說,即使最差情況,也將在眾院拿下239席,超過多數黨門檻(218票)。而根據CNN週三的民調,共和黨選民的投票積極性也遠高於民主黨。(38%比24%)

一些分析師指出,已有跡象顯示,本次選舉可能會出現一個共和黨大獲全勝的「紅色浪潮」(red waves)。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 克里斯·塔特爾(Chris Tuttle):「很多因素都不利於民主黨,共和黨沒有理由不比民調顯示的表現得更好。」

亞利桑那州選民:「我剛剛在商店買東西,花了好多錢。」

全國範圍來看,汽油、食品價格飆升,拜登的低支持率,以及期中選舉的歷史規律,都預示民主黨候選人的前景不妙。

不過,在參議院方面,則懸念尚存。

賓州國會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 費特曼:「選票關乎墮胎權。」

賓州國會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 奧茲:「我的對手費特曼聲稱我們應該使毒品合法化,並建立海洛因注射點。」

在最具決定性的賓州參議員選戰中,最新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費特曼只領先共和黨對手奧茲1個百分點。

富蘭克林·馬歇爾學院意見調研中心主任 伯伍德·約斯特:「我們這裡談論的是非常激烈的選情,結果最終將取決於誰能調動支持者去投票。」

民調顯示,9月份以來,賓州選民對於總統拜登的不滿意度一直高達5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