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南下10.1K週三晚又坍「搶通日期」難估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國道1號南下汐止路段10.1K,11月1日才發生邊坡坍塌,事隔一天,事發地點旁的邊坡,又再度滑落,土方量還比前一次多出一倍,高公局表示,由於上方裂縫變大,還有滲水,就怕發生危險,先透過H型鋼加固,目前搶通時間難以估計。

大量土石滾滾而下,佔據整個國道,還壓到一台水泥車,還好車上沒人,國1南下汐止路段10.1K,11月1號才坍塌,沒想到11月2號晚上,旁邊的邊坡,又滑落走山。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 林炳松:「今天早上天亮之後我們上去看,發現上方岩石裂縫有加大趨勢,所以現在積在主線上的土推,我們暫時先不去動它,預計今天早上先打擋土支撐,待下方土壤有支撐穩固之後,才會再用主線清除工作。」

上方岩石縫隙變大,還滲水,3、4輛挖土機,趕緊出動,先清除部分土石,打H型鋼加固。不過,範圍實在太大,一天恐怕無法完工。更驚人的是,旁邊又出現一顆大石頭,可能隨時會塌,

讓搶通時間難以預估。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 林炳松:「禮拜五原來預估可以搶通,但是因為又大幅滑落土石下來,土石量又比之前多很多,所以通車時間點目前沒辦法預估,但搶通部分會積極來先做穩固的工作。」

3日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賴品妤、蔡適應,都趕到現場視察。

交通部長 王國材:「完全包括主線跟匝道通車,要10天的時間,另外說這10天時間內,會對邊坡做臨時邊坡安全處理。」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交通公路客運部分,今天早上多班次已經重新繞道,但時間確實花比較久的時間,第二件事情,昨天晚上我也特別拜託台鐵局局長,請他們加開了班次。」

兩度坍塌,範圍不斷擴大,高公局加快速度清除,希望儘快搶通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