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參與Lordstown私募 協助增加電動皮卡產能

鴻海8日上午公告子公司擬投資1.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4.3億元)參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 Corp.(LMC)私募有價證券。鴻海指出,LMC將增加整車代工設計的業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鴻海今天上午公告子公司擬投資1.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4.3億元)參與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 Corp.(LMC)私募有價證券。鴻海指出,LMC將增加整車代工設計的業務。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鴻海此項投資是協助LMC增加Endurance電動皮卡產能,雙方也會合作開發首款電動車款。LMC表示,初期階段將生產500輛電動皮卡。

根據公告,鴻海子公司Foxconn Ventures Pte. Ltd.將投資近7000萬美元參與LMC的Class A普通股,另投資1億美元參與Series A 特別股。

對此鴻海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此次投資基於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的精神,支持電動車夥伴一起成長。

鴻海表示,此次股權投資,建立與LMC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也進一步推動LMC深化與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合作。

鴻海指出,LMC將增加整車代工設計的業務,營業內容將可以更為多元,未來也有機會讓LMC的技術資源,與其他客戶分享,進一步擴大MIH電動車生態圈。

在投資內容,鴻海指出,部分Class A普通股認購,還需待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方可辦理,另外Series A特別股是可轉換特別股,初始轉換價格1.936美元,轉換後持有的普通股比例,不得超過認購合約約定。

根據公告資料,若此次投資到位,鴻海子公司Foxconn Ventures Pte. Ltd.對LMC的Class A普通股持股比例約15.49%,並完全投資持有Series A特別股;另Foxconn (Far East) Limited持有Class A普通股比例約2.82%。

鴻海集團先前正式取得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和裝配廠,確立在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今年5月,鴻海完成俄亥俄州資產購買協議後,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展開電動車製造業務,目前廠區電動皮卡產線已進入量產,曳引車產線預計在明年第1季生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