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院誰當家?新唐人今直播期中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期中選舉投票開跑,新唐人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0點到下午一點,為您直播開票與最新分析。民調預測,共和黨可能會取得國會兩院控制權,眾議院議長一職將會由誰擔任,帶您了解。

民主黨在眾議院目前占有221席,擁有微弱多數優勢。不過多方民調顯示,民主黨在這次中期選舉中很可能會失去對眾議院的控制權。

現年57歲的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有望成為新一屆的議長。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如果我們贏得了多數,我將競選議長。」

麥卡錫表示,如果共和黨重奪眾議院控制權,就將啟動對拜登政府的全面調查,包括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中共病毒疫情源頭等議題。不過,保證美國人的民生與安全將是眾議院將優先處理的事項。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首先我們要做的是確保經濟強勁。我認為你將會先看到一份關於控制邊境的法案。」

現任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籍議員裴洛西表示將接受選舉結果。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只是希望人們投票,然後我們將尊重選舉的結果。」

她坦言她丈夫上月遇襲事件,對她今後的政治生涯有所影響。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不得不說,我的決定會受到過去一兩週發生的事情的影響。」

有分析表示,民主黨一旦失利,不排除現年82歲的裴洛西會選擇退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