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亞灣社宅動土 634戶估2027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高雄市前鎮亞灣智慧公宅第一期工程,週一(7日)動土,亞灣社宅周邊有4個輕軌站、3個捷運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高雄蓋社宅,市政府都是選最好的地點,方便民眾生活,未來將提供周邊就業人口、青年、弱勢等住宅需求。

啟動動土典禮,高雄亞灣智慧公宅第一期工程動土,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高雄市長陳其邁及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貴賓挖下第一鏟,這裡將興建634戶社宅,預計於2027年完工。

內政部政務次長 陳宗彥:「整個亞灣地區的發展、捷運路段的完整,坦白說沒有比這個地方更好的了,這個就是我們在社宅推動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精神選址跟公有的土地,要不惜重資來支持。」高雄市長 陳其邁:「你看我挑這個地址你就知道說, 我一蓋怎麼可以蓋太差 ,不能蓋太差,一定要蓋到美,不然太可惜這塊地,太可惜我們市政府和議會這麼支持。」

工程經費約31.6億元的亞灣智慧公宅,將興建3棟地下2層、地上13~15層建築物,包括一房型478戶、二房型144戶、三房型12戶,未來將以年輕人及有租屋需求的弱勢民眾為優先。

高雄市前鎮區鎮陽里里長 鄭蔡秀燕:「很好、市中心,因為這邊有IKEA,還有好市多,還有家樂福。」

高雄市都發局處長 翁浩建:「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其實就是希望能夠提供,讓這個有租屋需求的民眾,能夠有一個租的起、租的好,也租得到的一個保障居住權益的政策。」

位於高雄最夯的亞灣區,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肯定高雄市府不惜重資,在黃金地段蓋社宅,未來也會融入托嬰中心、幼兒園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社福設施,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預計4年內將興建1萬5千戶社宅,滿足社會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