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拖累Q4營收 迪士尼盤後重挫5%

迪士尼公布Q4營收獲利均低於預期,財報出爐後,迪士尼盤後股價重跌逾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娛樂巨頭迪士尼公布第4季營收和獲利數據雙雙不如分析師預期,旗下串流平台Disney+新增訂閱用戶雖優於預期,不過,因為太燒錢,串流業務的虧損也跟著擴大,8日盤後股價重挫逾5%。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10月1日止,迪士尼公布第4季營收較一年前增加9%至20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原估的212.7億美元。上季獲利年增2%至1.62億美元,每股盈餘9美分,扣除特定項目後為30美分,不如分析師預期的56美分。

迪士尼第4季營收和獲利均未達華爾街預期,主要是遭主題樂園和媒體部門的表現拖累。

雖然旗下Disney+第4季新增1,210萬個訂戶,優於預期,讓這項串流服務在全球訂戶數達到1.64億,但以Disney+為首的直接面向消費者(DTC)業務第4季虧損卻攀抵14.7億美元,不僅是一年前的兩倍多,也比分析師預計的虧損金額多38%。

迪士尼認為,公司的串流事業「虧損已觸頂」,預料將在本季開始減少。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說,Disney+將在2024會計年度轉虧為盈。

迪士尼也將在12月8日開始推出廣告版本的Disney+,每月訂閱費用8美元,而無廣告版本的方案則調漲38%至11美元。

另一方面,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業務第4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36%,達到破紀錄的74.2億美元,獲利攀抵15.1億美元,但不如分析師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