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動畫影展開幕 科技助攻原創動畫加速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協助推動台灣算圖科技發展,培育優秀創作人才,由國研院國網中心舉辦的國網動畫影展今天開幕。現場展出動畫,結合台灣自主研發的科技運算技術,幫助台灣原創作者,縮短製作動畫時間。

動畫世界形塑各種可能,創造不同場景,現在更注入科技力量。國研院國網中心和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將「HPC國網動畫大賽」歷屆作品結合設展,而這些作品所運用到的,就是國網中心自主研發技術,「雲端算圖農場」、「智能點雲技術」。

國研院國網中心組長 郭嘉真:「國網中心研發的智能點雲技術,就是CSPCP他可以運用光達掃描的模型,那快速建模,那把這樣的模型就可以直接導入製成。可以取代一次性的搭景,那這是我們現在,國內在於這些影視動畫內容,超前國際的一個技術。」

當代藝術實驗平台總監 吳達坤:「科技文化其實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國家力量,因為台灣有非常好的一些科技人才、科研人才,但其實我們的藝術人才創意,也是非常的有活力,透過這個非常開放多元的一個社會環境,把科技的力量加起來。」

手動一拉,直接體驗智能點雲效果。科技助攻台灣原創作品,動畫複雜場景,縮短、精準描繪製作。國網中心組長郭嘉真表示,智能點雲技術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另一項雲端算圖農場可以做到即時算圖,超前國際。

2019年動畫組冠軍 陳力維:「(算圖農場)可以減輕我們在以往,在傳統電腦上面的一些算圖時間,因為它的CPU是串流的CPU,所以算圖的速度是非常之快。」

2019年動畫組冠軍 童浩毓:「(畫面播放速率)1秒會有24張,那1張我們就算了24小時,然後那時候透過HPC(高效能運算)的幫忙,其實半小時內就算1張了。」

創作者面臨作品產出時間壓力,透過高效能運算解決動畫製作時間問題。台灣原創力透過科技,創造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