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台南科學園區!國網雲端資料中心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負責興建的「國網雲端資料中心」周一正式動土,地點坐落在台南科學園區,預計2025年完工開始營運。國網中心表示,新的雲端資料中心設立,有助減少南北落差,民眾能感受到網路速度「會明顯提升」,同時吸引國際海纜業者、雲端服務業者進駐。

國研院轄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位在台南科學園區雲端資料中心,正式舉行動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祝賀。國網中心計畫投入經費6.2億元,興建地上5樓綠建築,可提供800櫃空間,2025年竣工完成後,將作為國際海纜業者以及5G網路和雲端服務業者的重要基地。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 林法正:「要建構支持台灣未來十年發展的數位建設,為台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也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台南及5G雲端聯網中心建設計畫,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林法正強調,不論是東北亞連至東南亞,或是亞洲和美國間的海纜網路,台灣都作為國際資料傳輸的重要匯集節點,具備難以取代的特殊優勢。新的雲端資料中心完工後,將拉近南北網路建設差距,助攻台灣成為亞太重要雲端服務節點。

國網中心主任 張朝亮:「這個對民眾比較有影響,比如說我們以後把雲端的資料中心,有業者放進來以後,民眾要上網的時候,它的速度會明顯的增快,大家都知道像AI這些發展,現在是非常一日千里,所以未來這樣的技術非常重要。」

生成式AI應用快速崛起下,需要更加穩定龐大的網路傳輸效能,國網打造全新雲端中心,未來網路速度將有明顯改善,此外不論6G、低軌道衛星等新技術,台灣也正緊鑼密鼓進行當中,呼應政府打造分散式高速傳輸網路樞紐的重要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