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就在美國期中選舉持續開票同時,北韓又發射飛彈,繼上星期北韓發射35枚飛彈之後,今天台北時間下午2點31分左右,北韓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對於北韓的行徑,日本政府表示無法接受。日美兩國,預定明年1月於東京召開外長防長2加2會議,是疫情發生以來首次面對面會議。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今年年初以來,北韓一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射彈道導彈,大大加劇了朝鮮半島和這個區域的緊張局勢。北韓急遽升級挑釁行徑,這種單邊行動,威脅到了日本、區域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絕對不能接受。」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推估,導彈飛行290公里、射高3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為6馬赫。推測這次發射的導彈很可能是有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之稱的「KN-23」導彈,或是被稱為北韓版「陸軍戰術彈道導彈」的「KN-24」等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