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 日媒:日美戰機轟炸機擬聯合訓練反制

日媒報導,作為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等級飛彈的「對抗措施」,日美正協調最快在19日實施日本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的聯合訓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9 日訊】日本富士新聞網今天報導,作為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飛彈的「對抗措施」,日美正協調最快今天實施日本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的聯合訓練。

北韓今天表示,北韓在前一天的「突發試射演習」中測試了一枚火星-15(Hwasong-15)洲際彈道飛彈,證明北韓已準備好對敵對勢力進行「機動且強大的反擊」。

富士新聞網從不只一名相關人士獲知,日美政府正協調由航空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進行聯合訓練,會在確認氣象條件的同時,預料最快今天下午在日本附近空域實施。

北韓為了讓2月18日試射的彈道飛彈難以被攔截,採用較一般發射角度更高的「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最後落在北海道渡島大島西方約20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談到北韓這枚彈道飛彈的性能時說,研判最大射程可能超過1萬4000公里,「美國全境都在其射程內」,特別威脅到日本與美國的和平與安全。

北韓2022年11月試射彈道飛彈後,日美曾在日本九州西方空域舉行聯合訓練反制,當時航空自衛隊出動F-2戰機、美軍派出B-1B轟炸機及F-16戰機參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