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0日又射彈 美日譴責 南韓追加單邊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繼18日後、時隔兩天又發射彈道飛彈;日本、美國和聯合國表達譴責。南韓政府也在最短時間內發布新制裁名單,表示將努力斷絕北韓資金鏈,讓北韓政府為挑釁行動付出代價。

北韓20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也是今年第三次射彈。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宣布,北韓在20日上午7點多在平安南道肅川一帶向東海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分別在飛行390多公里和340多公里後落入韓半島東部海域。北韓則表示,當天發射了2枚600毫米口徑的「火箭炮彈」。

印度WION新聞主播:「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仍然很嚴重,北韓威脅說要把太平洋變成靶場。首爾軍方表示,平壤還發射了兩個東海岸的彈道導彈;這發生在美國與韓國、日本聯合上演朝鮮半島空中演習之後的一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北韓發射導彈事件召開緊急會議。日本時事通訊社(Jiji news agency)表示,安理會會議定於20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晚上8點舉行。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也強烈譴責北韓此次發射是「嚴重挑釁」,應立即停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鑑於北韓繼18日發射ICBM級洲際彈道導彈之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我們現在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南韓外交部隨即宣布反制,對北韓制裁對象追加4名個人及5個機構,這也是尹錫悅政府任內第4次發布對朝單邊制裁,累積制裁31個人及35實體組織。

而美韓前一天(19日)才剛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共有10多架戰機參與;美軍出動有最強轟炸機封號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美國空軍F-16戰機、南韓空軍F-35A和F-15K戰鬥機聯合編隊護航,以制衡北韓18日向日本西海岸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02.18):「我們呼籲其它國家(也)譴責這一行為,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有效地實施制裁。」

美韓兩國還計劃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進行一系列擴大的實地實彈演習。即將在22日美國五角大樓舉行名為「嚇阻戰略委員會桌上演習」(Deterrence Strategy Committee Tabletop Exercise)的核武兵棋推演,藉此提升美軍核武操作能力,以應對北韓使用核武器可能出現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