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晚會無人機遭爆「全是中國製」蘇揆令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中華民國今年國慶晚會10月在嘉義舉行,數百架無人機隊排出巨幅國旗,讓人驚豔。但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指出,這些無人機從機體、電池到控制系統,全部來自中國製造。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徹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9日)表示,初步了解,廠商所用無人機的馬達、電池、外殼為中國製造,但關鍵的零組件例如導航、飛控等晶片為歐美製造,初步研判應沒有資安疑慮。

今年國慶晚會在嘉義舉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空中排出巨幅國旗的無人機隊表演,包括總統蔡英文都在現場欣賞,但現在卻爆出這些無人機,全都來自對岸。

國民黨立委 魯明哲(11.08):「我不相信已經納入(無人機)國家隊的,政府會傻到這種地步,原來它是大陸深圳高巨創新的群飛無人機,最新一代叫做EMO。」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踢爆,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飛行圖樣等全是中國製造,只有「電」是台灣的,直言這根本是國家之恥!

國民黨立委 魯明哲(11.08):「你在金門有一台(無人機),大家要拚了命把它打下來,5、600台在總統、在我們立法院院長頭上飛,大家不自知,你把它們當成國家隊,這不是國家,這是國家之恥。」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怎麼一回事,你寧可不要有這個表演,你搞什麼去弄中國的(無人機),500台在天上飛還自吹自擂,用不著這樣。」

蘇揆震怒要求徹查,此外魯明哲也指出,該家公司的一名陳姓董事,其投資代表的「雷虎科技」將進軍國防工業,外界也擔憂是否對軍用無人機造成影響。

國防部長 邱國正:「只要是軍規的由中科院製作,民間可以運用的我們也就納入,但納入一定有條件,第一個不能用大陸製品,第二個保密的方式要依據我們的規定,廠商要加入第一個要經過查核,查核有它查核的標準程序。這當中我們訂的很嚴謹,而且跟其他各部會、包含安全單位都有討論過。而且我們的編組也有安全人員,在主導這方面的工作查核,查證屬實就按照法規來做。」

中科院院長 張忠誠:「我中科院的釋商無人機有大概80%,我這80%的釋商嚴格管制,就是不准有陸資陸用的產品來進入。」

中科院掛保證,絕不會有中資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