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番茄病害嚴重影響收成 農委會啟動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近年來氣候多變,高雄小番茄病害嚴重,美濃受害面積約4成,9日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農委會到美濃勘災,農委會允諾啟動救助,並將設置長期害蟲的監測點,協助農友找出原因,未來可提早防治。

一顆顆鮮紅或是橙黃的小番茄,新鮮上市在美濃街頭叫賣,但是目前採買價格可能會比以往來的貴,因為高雄小番茄病害嚴重影響收成,高雄市長陳其邁會同農委會前往美濃勘災。

美濃番茄農友 楊菊蓉 :「我們現在目前受害的情況,大概損失10分之6左右,剩4成左右,前一陣子下雨,第一波的蕃茄又裂果非常嚴重,大概4桶剩下不到1斤(好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一次的病害其實對農民來講,損失也非常的大,所以在包括我們的肥料跟我們的防害的這些資材,我們高雄市政府的農業局,會給予專案的補助,來減輕農民的負擔,來照顧我們的農民。」

除了災損的補助,當地青農表示,災損補助是其次,補助的金額並不能完全打平農民的付出,希望政府協助找出病害原因,讓農民遇到問題,能快速解決或提前防治,減少損失。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因為氣候異常對於整個病蟲害的繁殖,可能跟過往的經驗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我想我們未來在高雄地區、高屏的地區,我們會設長期的監測點,針對這些小型的這些蟲害本身,去做一些早期的監測。」

針對這次高雄小番茄病害問題,高雄市農業局表示,除了肥料等資材補助,農業局也將派植物醫生進駐,協助農民洽詢相關病蟲害防治及用藥問題,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