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絕無強迫助理繳納款項 公積金制度非她所創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14日說她絕無強迫要脅任何一助理繳納所得款項至公積金,公積金制度不是她辦公室發明,實際上是延續以前的立委辦公室她要向辦公室工作人員及被牽連的人說抱歉。(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表示,她絕無強迫要脅任何一位助理繳納所得款項至公積金,公積金制度絕對不是她辦公室發明,實際上是延續以前的立委辦公室,她要向辦公室工作人員及被牽連的人說聲抱歉。

高虹安近來遭控詐領助理費,鏡週刊報導,取得吹哨者提供連11個月、共13頁薪資內帳明細,發現高虹安不只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就連助理本薪也被浮報、詐領。

高虹安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助理費爭議。高虹安表示,這段時間她面臨到許多攻擊,其中有許多法律謬誤,她舉例,前立委吳成典助理費爭議,3次都獲判無罪,判決中提到,助理有實質工作即無人頭詐領,而工作職掌、薪資數額皆由立委自行決定,且薪資直接進入助理帳戶,工作所得助理皆可自由分配。

高虹安強調,她本人也絕無強迫要脅任何一位助理,繳納所得款項至公積金。

高虹安表示,週刊質疑她低薪高報,但根據立法院公費助理人事費項目,分有人員待遇、獎金及加班費,並不是單一固定勞務所得;勞務所得如何判定,是由立委依據助理工作職掌及對應的待遇、獎金來對價,不應以薪資浮動就判定是否低薪高報。

對於週刊質疑運用公積金代墊私人支出,高虹安出示兩張與辦公室員工對話截圖,表示助理代墊費用和轉帳都能向行政主任報支。

高虹安指出,若是助理代墊她私人的費用,她也會請助理定期請款,有時請款她甚至是不會要求找零,例如新台幣450元的起款,她會直接掏1000元表示不用找錢。

高虹安表示,這次爭議要向辦公室工作人員及被牽連的人說聲抱歉,公積金制度絕對不是她辦公室發明,實際上是延續以前立委辦公室,她反而很感激第一年聘任的助理,願意承擔辦公室營運。

對於鏡週刊報導,高虹安表示,週刊在報導之前完全沒有向她查證,嚴重侵害她的名譽和隱私;沒有查證就草率出刊違背媒體倫理和司法實務原則,她予以嚴正譴責。

高虹安表示,週刊宣稱有吹哨者提供資料,但這些資料來源和真實性十分可疑,質疑電子檔案可能偽造或經過變造。

高虹安指出,竊取檔案的人士意圖十分詭異,因為目前公布檔案年份是2020年,但沒有第一時間送交檢調,而是在選舉前流出給對手、媒體爆料,質疑行為人有對價關係和選舉意圖。高虹安:絕無強迫助理繳納款項 公積金制度非她所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