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黑暗中燭光視訊 談天說地聊工作量暴增

億萬富豪馬斯克(圖)(Elon Musk)14日在黑暗中燭光下坐著, 透過視訊參與一場G20峰會場邊會議,身穿印尼傳統蠟染上衣的他談天說地,聊到近況則是買下推特後工作量暴增。(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黑暗中燭光下坐著,透過視訊參與一場G20峰會場邊會議,身穿印尼傳統蠟染上衣的他談天說地,聊到近況則是買下推特後工作量暴增。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透過視訊向聚集印尼峇里島(Bali)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的企業領袖演說,只是他的背景一片黑,只看得到臉和手。他聊到未來願景時提到深層隧道和火箭旅行,還有外星人。

他告訴主持人印尼大亨巴克利(Anindya Bakrie):「我們在連線前3分鐘停電,這是為何我完全處於黑暗之中。」

路透社報導,目前不清楚馬斯克是在哪裡視訊,但根據追蹤馬斯克私人飛機的推特(Twitter)帳號@ElonJet,他的私人飛機自週末以來一直停在德州奧斯汀(Austin)。

馬斯克說:「我就看著這個視訊螢幕,感覺超詭異。我坐在黑暗中,旁邊有燭光。」

馬斯克被問到為何沒有前往峇里島,這位推特新老闆開玩笑說,在收購社群媒體巨擘推特後,他的「工作量最近暴增」。

對於這宗引發熱議的收購案後續發展,包括解僱數千名員工及對推特用戶酌收帳號認證費用,馬斯克幾乎沒有其他可多說的。他支持推特上更多影片,並致力讓內容創作者獲利。

撇開推特,話題轉向在地下深處挖掘隧道,以對付塞車問題,以及火箭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環繞世界,還談到未來可能發現外星生命。

他說:「也許我們會發現外星文明或發現數百萬年前存在的文明。我認為上太空探索銀河系會相當有趣。」

馬斯克不僅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也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老闆。

馬斯克表示,要對抗塞車問題,挖隧道比研發飛行汽車好,因為車輛「會掉到你的頭上」,也會影響隱私。

雅加達當局曾邀請馬斯克以印尼作為SpaceX火箭的發射地點,並指出靠近赤道的位置好處。

但馬斯克表示,他希望看到世界各地都有火箭平台,讓大家能夠以20倍音速「飛到世界的另一端」。

他說:「我認為,如果能在不到1個小時內飛到世界任何地方,將真正打開世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