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 中共禁華裔美國人離境再受關注|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拜習會前 中共禁華裔美國人離境再受關注

週一(11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會談。前一天(13日),美國媒體再次關注遭中共「強制禁止離境」的華裔美國人情況。《華爾街日報》報導,居住在加州的美國公民蔡亨利(Henry Cai)被禁離開中國已經將近五年。中共利用這一禁令,企圖獲得與外國政府的談判籌碼。

===

李克強離任前連喊「改革開放」與習背道而馳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二十大後已卸任三職。近日,他在退休前出訪柬埔寨,再次談「改革開放」。分析認為,這反映中共高層對閉關還是開放,存在嚴重分歧,不過李克強的影響力非常有限。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則越來越少地提「改革開放」。

===

中國大學生養紙盒狗「深夜爬行」被約談警告

疫情3年來,中共極端防疫封控之下,許多出不了校門的大學生,在枯燥的校園中「養紙狗」、深夜爬行等來緩解因長期封控造成的心理壓力。但有學生因此被約談警告。

===

戰狼男星吳京用iPhone拍金雞獎 微博掀論戰

大陸男星吳京因炒作「愛國情懷」竄紅,他自編自導的《戰狼》系列電影接連刷新了大陸電影市場的票房紀錄。不過,有網民傳出吳京11月13日拿著iPhone蘋果手機,在金雞獎頒獎禮上眉飛色舞地給人拍照的畫面,「吳京 手機」關鍵字登上熱搜,微博網民掀起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