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援俄網絡增制裁!葉倫:部分持續至戰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4日表示,美國將對一個跨國的個人和企業網絡實施新制裁,該網絡一直致力於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中,採購軍事技術與設備支援俄羅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4日在印尼峇里島G20會議的記者會表示,美國將對一個跨國的個人和企業網絡實施新制裁,該網絡一直致力於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中,採購軍事技術與設備支援俄羅斯。這個制裁將鎖定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其中包含金融中間機構;但葉倫拒絕提供這些個人和實體所在地的細節,及制裁將鎖定在哪些技術與設備。她前幾天也指出,相信結束俄羅斯的戰爭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11.11):「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開始以來,數以千萬計的人面臨極端貧困和飢餓;莫迪總理說這不是戰爭時代是正確的。我相信結束俄羅斯的戰爭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

葉倫13日也表示,即使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任何最終和平協議並結束之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部份制裁仍可能繼續實施。隨著俄羅斯軍隊從第聶伯河西岸撤退,烏軍收復南部大城赫松州首府赫松市(Kherson);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3日指出,隨著烏克蘭調查人員入城,馬上發現俄軍犯下的400多起戰爭罪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1.13):「調查人員已經記錄了400多起俄羅斯戰爭罪行,正在尋找平民和軍人的屍體。在赫松地區,俄羅斯軍隊留下了與它設法入侵我國其他地區一樣的野蠻行徑;我們將找到每一個兇手並將其繩之以法。」

而俄烏戰持續交戰,也讓13日在柬埔寨舉行的18國東亞峰會,最終在無聯合公報的情況下閉幕;這是因為美俄對公報的措辭產生分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東亞峰會無公報的責任歸咎於美國及其盟友。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2022.11.13):「我指出,俄羅斯的行動正在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這是一次非法入侵,不但對烏克蘭人民產生了衝擊,而且也違反了國際法治。」;「我譴責入侵,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樣。」

東亞峰會最終在無聯合公報的情況下閉幕,這一尷尬局面也給即將召開的G20峰會聯合公報蒙上陰影。東協高峰會結束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認為有越來越多國家準備在烏克蘭議題上挑戰俄羅斯;他並駁斥拉夫羅夫對於G20的悲觀看法,認為美國及美國的G7夥伴有信心,將產生G20的共同聲明或聯合公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