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里霧農食節 斗南森食農教育園區首度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雲林斗南鎮農會推動友善耕作和食農教育二十年,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斗南物產,11日開始連續四天,在斗南森食農教育園區舉辦「他里霧農食節」,有友善市集、DIY手作體驗、音樂會等。

用紅麴、紫薯、抹茶等天然食材做出來的果醬當顏料,吐司當畫布,這是雲林斗南「他里霧農食節」的活動之一,參與民眾專注創作,還有人忍不住嚐一下果醬的味道。

小朋友:「我喜歡今天的活動,下次還會來參加。」

遊客:「覺得很新奇,沒有這樣畫過食物,沒有這樣玩食物過。」

為了讓更多人重視斗南在地物產,兼顧環境永續,11至14日在斗南「森食農教育園區」舉辦「他里霧農食節 幸福島嶼」活動,現場用了許多白色帳蓬布置,每個攤商都以自己的手作品和有機為主題,應有盡有。

攤商:「走友善這條路是不容易的,慢慢走就會一條小路出來了。」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 張燕容:「這幾年裡面我一直在規劃,我希望是說能夠大家就像一個公園,大家都可以來這邊做休息做休憩啊,帶著自己的小孩來這邊玩,希望能夠讓大家更了解更認識,斗南有這一片 很好的土地。」

這是「森食農教育園區」的首場市集活動,偌大的園區,以綠色為底,搭配倒影迷人的水池,還有正在轉色的落羽松,充滿生機和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