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訊演說與小布希同框「為自由奮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總統蔡英文,受美國智庫「布希研究所」的邀請,16日以視訊方式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向國際分享民主台灣如何對抗中共,而原本要參與研討會的,還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不過澤倫斯基臨時因為烏克蘭遭空襲而無法出席,蔡英文和小布希則齊聲表達要為自由奮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威權政權的大戰略是,逐一分裂及摧毀民主國家。我們應該以『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來號召所有民主國家。」

呼籲民主國家該攜手合作,總統蔡英文,再度登上國際舞台,參加美國智庫「布希研究所」的研討會,分享台灣民主化的經驗,更重要的是,向民主國家展現,台灣如何對抗威權中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年來我們美麗的家園,面對來自威權鄰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中共採取種種行動,從每日的軍事恫嚇,灰色地帶戰略和影響力操作,到網絡攻擊和施加經濟脅。對台灣來說,民主不只是團結人民的基本價值,也是因應這些挑戰的重要資產。」

直說民主就是最好的武器,蔡英文強調,在對抗威權的路上,台灣與烏克蘭同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很榮幸能在幫助烏克蘭,捍衛主權和自由盡一份心力。我要藉這個機會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也感謝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協助確保台灣的安全。」

蔡英文還特別感謝美國,近年來對台灣的幫忙,蔡英文的演講,又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