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馬「嬌點」新低50公分矮成超萌治療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昔德蘭矮種馬嬌小的體型,就像被照了縮小燈一樣惹人憐愛,而居住在德國的小馬普穆克爾身高只有50公分,有機會可以打破世界最小馬的紀錄。

小馬們緩緩地被牽著進入小牧場,牠們的體型十分矮小,這是昔德蘭矮種馬(Shetland pony),而其中有一匹小馬普穆克爾(Pumuckel)身高只有50公分,有機會打破世界最小馬的紀錄。

普穆克爾主人 卡羅拉.魏德曼(Carola Weidemann):「儘管很難相信,普穆克爾只有50公分高,體重只有35公斤。我已經飼養普穆克爾兩年半了,當我第一次量牠的身高時,我想大約是46或47公分,所以牠的成長並不多。」

一般的昔德蘭矮種馬身高約落在約71公分至107公分之間,體重約有120公斤,而普穆克爾卻只有一半的身高,非常的迷你,短短小小的身體非常可愛,牠甚至被允許在屋內吃飯,也時常跟著主人出去兜風。

普穆克爾主人 卡羅拉.魏德曼(Carola Weidemann):「這匹小馬簡直是小寵兒,你會經常想擁抱及撫摸牠(撫摸鬃毛)並愛牠。 牠是一隻可愛的小馬,也是一個了不起的朋友。」

普穆克爾身兼治療馬重任,平常居住在德國西邊城市布雷克爾費爾德,時常到幼兒園和療養院,陪伴小朋友及老人。

不過由於最低認證年齡是4歲,普穆克爾是否能夠刷新世界紀錄,還要再過一年左右才能知道,目前的紀錄保持者是在波蘭的小馬邦貝爾(Bombel),牠的身高只有 56.7 公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