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指多國招手台積電 3奈米有機會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出席APEC成果報告記者會。媒體問到「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他回應,很多人近來才認識到半導體非常重要,很羨慕台灣,多個國家在招手台積電去設廠。此外,關於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區,張忠謀說,台積電已邀請了美國總統出席12月6日上機典禮;而且3奈米先進製程,未來有機會前往美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嫉妒的人很多,嫉妒臺灣有那麼好的晶片的這個生產,好幾個國家對我表示,能不能夠到他們國家去生產晶片」「我想應該說是差不多敲定了,就是在同一個亞利桑那廠,的同一個廠址上面的第二階段 ,5奈米是第一階段。3奈米是第二階段 ,我跟我太太兩個人都會親自參加,我們也請了幾位政府的美國政府的人。據我了解,美國的商務部長已經答應來了,這個很難得,最高的,我們也請了總統拜登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