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業總會:抑制通膨雖重要 更應關注提振經濟

英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丹克(圖)(Tony Danker)預計在內部年會中表示,政府和企業有必要關注3個領域,以提高國家生產力。資料照。(圖/翻攝自丹克領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企業遊說團體英國工業總會(CBI)將於今天表示,英國近期公布的撙節預算案或許能夠避免經濟陷入更嚴重衰退,但政府必須更加關注成長面,以改善國家的長期前景。

法新社報導,英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丹克(Tony Danker)預計在內部年會中表示,政府和企業有必要關注3個領域,以提高國家生產力。

根據英國工業總會在丹克演說前發布的新聞稿,他將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儘管(英國)財政信譽可望恢復,但要實現經濟成長,必須滿足3個條件。」

丹克將說,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政府必須努力解開私人投資的枷鎖,及改變規則「來克服政治障礙」,英國需要更多移民來填補職位空缺。

他還將表示,企業也必須展現出「比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更大的靈活度」。

蘇納克也會出席在英格蘭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舉行的英國工業總會年會。英相辦公室透露,「屆時他將發表聚焦於創新議題的主題演說」。

丹克並將強調,英相不能只專注於抑制通貨膨脹。他會表示:「積極讓通膨降溫是該做的事。...為了實現這點,首相和財政大臣有必要做出艱難抉擇,我向他們致敬。」

「但是經濟成長怎麼辦?這就是迷你預算案問題所在。」

「英國經濟成長不差,但是已經15年維持低成長率和生產力持平。我們負擔不起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