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住民疑不了解規定 攜出選票遭送辦

林口投票所26日晨有3名原籍香港的民眾投票時,疑似不了解投票規定,因不熟悉里長候選人而將選票攜出投票所,遭依法送辦。圖為26日新北市民眾投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6 日訊】林口投票所今晨有3名原籍香港的民眾投票時,疑似不了解投票規定,因不熟悉里長候選人而將選票攜出投票所,遭警方帶回偵訊並依法送辦。

林口分局指出,今天進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原籍香港在台入籍已取得身分證的52歲鄔姓女子、21歲宋姓男子及55歲李姓男子等3人,今天上午9時許到投票所投票。

警方表示,這3人在投完市長、議員及憲法修正公民複決案後,因對於里長候選人不熟悉,故未圈選,疑因不了解投票規定,竟將未圈選的選票攜出投票所。

警方表示,投票所主任監察員發現3人將選票攜出後就通報警方處理,員警到場後依法蒐證並帶返警所偵訊,訊後依違反選罷法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