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駐上海記者遭毆打拘押 當局扯為「防止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國多個大城市民眾27日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封控措施。英國媒體BBC表示,他們一名記者在上海採訪抗議活動時,遭到中共警方襲擊並逮捕,這名記者遭到警方拳打腳踢,影片在網路上曝光,中共官員對外給的搪塞說詞是,為了避免記者染疫。

上海民眾:「放人!放人!放人!」

上海民眾 VS. 英國BBC記者 勞倫斯:「你還好嗎?快聯繫大使館。」

畫面中可以看到上海民眾不斷喊著放人,BBC記者勞倫斯叫民眾趕快聯繫英國大使館。BBC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極度關切記者勞倫斯受到的對待,他在上海採訪抗議活動時遭警方拳打腳踢,並戴上手銬,被拘押數小時後才獲釋。中共官方沒有任何解釋或道歉,釋放他的官員聲稱,警方逮捕他是為了他好,以防他從人群中感染COVID-19病毒。英國駐中國大使吳若蘭27日稍早在推特表示,中國許多人面臨封控和限制,需要幫助的英國公民可撥打7天24小時的緊急求助電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