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還怕抗議?中共新疆要員取消訪歐行 汪文斌避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訪歐爆抗議潮 中共新疆官員被迫取消行程

遭美國制裁、並在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中被點名批評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吐尼亞孜(Erkin Tuniyaz),原定13日訪問歐洲並與英法、歐盟等外交官員會面,但在引發英國國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人權組織強烈抗議,要求對中共追責後,吐尼亞孜被迫取消相關行程。隔天(1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避談該議題。

===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落馬 舉國體制成腐敗溫床

中國足壇掀起的整肅風暴未歇,從前國足主帥李鐵被調查之後,當局通報查處20多名足協人士,包括官方14日通報調查的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外界關注,中國房企華夏幸福聯席總裁孟驚也受到牽連,據稱他曾與李鐵關係密切。

===

大疫未去又添糧荒?中共文件六提糧食安全

中國疫情尚未退去,糧食危機再引關注。日前,中共發布了「中央一號文件」,六次提及「糧食安全」,並稱「堅決守牢確保糧食安全」等底線。學者認為,顯示中共高層認為糧食安全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強調糧食安全的次數隨之增加。

===

中國歐盟商會:上海九成歐商去年營收虧損

中國歐盟商會在剛剛發布的新年度《上海建議書》中披露,由於去年新冠(中共病毒)疫情重創上海營商環境,有逾9成的歐商營收虧損,外籍人才流失嚴重,就連中企也有約500家已將其亞太總部移至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