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後大濫捕 中國多律師挺身願免費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白紙革命」席捲全中國,中共各地警察除了隨意查看民眾手機外,也抓捕了不少抗議學生與市民。目前,已有多位律師挺身而出,表示願意免費為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幫助。

中共警察 VS. 上海民眾:「跟你好好講的,為什麼要講這麼多沒用的話。都刪了呀!滑稽!這個不都刪了嗎?哎!這是我自己家的照片。」

英國BBC、法新社記者在上海,目擊中共啟動維穩和言論審查,盤查民眾手機,要求刪除民眾抗議等相關照片。北京專欄作家蔡慎坤也在推特分享,沒有參加抗議的武漢商戶,也遭到警方傳喚抓捕。

中國民眾:「說要帶我的老公去做什麼筆錄,做傳喚筆錄。我說我們犯了什麼法、犯了什麼罪要帶我們去。他就說不出來,說你去了就知道,配合。今天就是硬搞,把他瞎掰抓去,這樣硬抓,哪有這樣!」

針對中共警察非法抓捕民眾的情況,中國人權律師團在推特分享,目前已有28位律師挺身而出,願意免費提供法律經驗分享,並附上各個律師的電話。

其中之一的盧庭閣律師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普通民眾可能被採取強制措施、傳喚等,作為律師,覺得有義務給他們提供一些幫助,並指出民眾提建議、發表看法,中共就採取壓制措施,甚至是抓捕,是違法的。有網友從法律的角度給出對策,建議把中共憲法第37條、第40條出示給警察看,憲法保障公民人身自由權、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祕密受保護權。也有網友教學防止手機訊息被警察獲取的方法,保護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