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馬拉松開跑 吸引2300位選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四屆故宮南院馬拉松,週日(27日)登場,吸引來自全台各地2300位選手參加;由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一同鳴槍起跑,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主持人:「3、2、1(鳴槍聲)」

起跑槍聲響起,選手們賣力向前跑,場面相當壯觀;比賽前,有氧老師帶領選手做熱身操,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跟著大家一起動起來。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今天大家參加馬拉松比賽的人,都可以呀運動到身心靈,那都可以一起為台灣的未來而跑、而努力。」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故宮每年都會辦理馬拉松,今年是第四屆,歡迎大家,更希望呢每年你們在越野賽跑都來看一看我們的故宮。」

第四年舉辦的故宮馬拉松比賽,今年賽程,分為42K全馬、21K半馬、12K挑戰與3K樂活等4組,同場較勁。而外型獨特吸睛的故宮人氣國寶「肉形石」造型完賽獎牌,也吸引2300名跑者報名參加。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每一組都有依據年齡去分組,而且都有獎項,那比賽完之後呢,你們可以拿著你們的這個號碼牌,到我們故宮免費參觀。」

嘉義縣長 翁章梁:「故宮南院二館,大概在115年年底就會完工,所以故宮南院未來在嘉義所發展的效應,絕對會比現在大很多。」

跨域結合的馬拉松競賽,帶來人潮,故宮南院的文化能量持續上升,有望推升嘉義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