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廠12月移機典禮 龔明鑫、雷蒙多受邀出席

台積電美國5奈米廠將在12月6日辦理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確認出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的5奈米廠建設進度如預期,將在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創辦人張忠謀將親自出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獲邀出席;台積電大客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可能出席,與交情深厚的張忠謀再度碰頭,屆時將出現台美官員同台的場面。

但龔明鑫上週三確診,據了解,他屬輕症無大礙,預計29日出關上班,到時也會跟美國政要互動,針對台美經濟合作交換意見。


台積電美國12吋晶圓廠Fab 21廠初期將生產5奈米製程,雖然因為缺工及成本墊高等問題,但12月首批機台設備到廠,預期明年第1季會開始正式進入裝機階段,2024年量產時間維持原計畫並沒有延期,第1期月產能將達到2萬片。

針對之前張忠謀透露,未來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可能會蓋3奈米廠,台積電低調回應,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不過,亞利桑那州廠二期積極評估中。

業界消息指出,台積電將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再投資數10億美元續建第2座12吋廠。台積電美國新廠Fab 21第1期2024年開始量產,2025年滿載後著手興建Fab 21第2期並建置3奈米產能,預計2026年才進入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