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舉辦年度「猴子節」 四千猴子競相爭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泰國的華富里府在11月27日舉辦了著名的「猴子節」。近4000隻猴子爭搶著各種美食,場面相當壯觀。

距離泰國首都曼谷北部150公里的華富里府(Lopburi Province)素有「猴城」的美譽,當地原本只有300多隻猴子,後來慢慢繁衍發展到近4000隻。在華富里府,猴子一點都不怕人,甚至成為了重要的觀光資源,吸引了國內外眾多遊客前來旅遊。

美國遊客 嘉納?斯威夫特:「嗯,我丈夫非常喜歡猴子,這是他來泰國旅遊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為了感謝猴子們對當地旅遊業的助力,華富里府從1989年開始,年年舉辦「猴子節」。當地居民會在三塔寺古老廢墟附近擺放水果、蔬菜、點心、糖果和汽水,讓猴子們飽餐一頓。

而猴子們從四面八方聚來,哄搶食物的場景,真是讓人有點望而生畏。

美國遊客 卡洛斯·羅德威:「我並不緊張,但當人們給猴子食物時,它們有點瘋狂,有點混亂。」

「猴子節」資助者之一、當地商人榮育·吉瓦塔努宋表示,今年分發了2噸的水果蔬菜,價值超過2800美元。這些嘴刁的猴子們最喜歡的是昂貴的水果,比如榴槤、櫻桃,還有藍莓等等。

汽水也是猴子們的最愛,喝起來有模有樣的。

因為猴子不怕人,所以它們會時不時跳到人們身上,找點特別的食物,比如,遊客的墨鏡。

來自美國的英語老師 阿伊莎?巴特:「當我想自拍時,一隻猴子跳上我的背,它直接從我臉上搶走了太陽鏡,跑到路燈柱的頂部,花了好一會兒想吃掉它。最終我成功拿回眼鏡,因為它意識到它吃不了太陽鏡。」

華富里府的「猴子節」已連續舉辦34年,疫情期間也沒有停止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