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場視障路跑 2大國際鐵人好手現身大鵬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全台首場以視障跑友為主題的「我是你的眼」視障公益路跑,上週日(12月4日)清晨在高雄大榮中學操場起跑,有37位視障跑者參加,每一名視障者都會有一名陪跑員,牽著陪跑繩協助跑完全程。同一個週末,在屏東的大鵬灣也有三鐵競賽,經常戴著「順澤宮」帽子比賽的伊登,也特別來台參加。

一般組鳴槍前1分鐘,視障組率先開跑。等到視障跑友已經跑開之後,一般組才正式鳴槍起跑。

視障跑友:「這次讓人滿感動的是,它有幫忙設計提前一分鐘,讓視障跑者先跑,這樣會讓我們省了很多閃人的力氣。」

全台首場以視障跑友為主題的「我是你的眼視障公益路跑」,清晨在高雄大榮中學操場起跑,總共有37位視障跑者參加,每一名視障者都有一名陪跑員牽著陪跑繩協助跑完全程。

視障跑友:「太鬆的話其實會降低它的安全性,太緊的話會有一種拉扯的感覺,這40到45公分是我們多年來,累積之後得到的經驗。」

視障者平常要上街都已經困難重重,更何況要路跑,建立與陪跑員之間的信任感非常重要。這些陪跑員可不是只來陪跑一天,幾乎經年累月都要跟著陪跑的視障朋友一起練習。

陪跑員:「平常除了團練以外,我們都還會再做居家陪跑,培養彼此的默契。」

視障跑友:「是滿興奮的,就沒有參加過,也不會(害怕),因為平常都有在練習。」

陪跑的不只有陪跑員,還有導盲犬也跟著一起跑,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

同一時間,在屏東的大鵬灣也有一場三鐵競賽,吸引2千多名鐵人參加,來自挪威的鐵人三項世界冠軍布魯門菲特(Kristian Blummenfelt)和經常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到世界各地征戰的伊登,也受邀出席活動,與國內好手和視障跑者一起組隊參賽,兩個人都是負責自行車的部份,幾乎同時間到達交棒。

年末的鐵人封關之戰,有國際兩大鐵人巨星加持,也讓參賽者更有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