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加強關注印太 馬克宏:台灣議題應冷靜公平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來看到,法國也相當關注印太安全,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指出,台灣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議題,必須要冷靜且公平地來處理。他表示,法國非常了解情勢,而且也相當重視該地區的和平穩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週前往美國展開國事訪問。在出發之前,馬克宏在法國總統府接受了美國媒體CBS的節目專訪,除了談到俄烏戰爭,以及對美國《降低通膨法案》(IRA)的疑慮,馬克宏也回應了關於中共對台威脅的問題。

法國總統 馬克宏:「顯然台灣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就我們的戰略而言,我認為處理這個問題,必須要非常冷靜且有條理,而且要有相當的公平和尊重。因此我們非常了解情勢,並且相當重視維護該地區的穩定。」

馬克宏也在訪談中強調,法國的印太戰略不僅限於台灣,更是要與印度、日本、印尼、泰國、澳洲等夥伴國們,一同維護主權和領土,建立一個和平穩定的印太地區。

法國是當今的歐洲國家中,唯二在太平洋擁有屬地的國家,對印太地區已經經營非常多年,目前在當地駐有5個司令部以及7000名士兵。而近年來,法國對台海地區更是越來越關注。除了多次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在11月發布的法國國家戰略報告中,也將中俄兩國視為主要的對手,並對於台海局勢表達了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