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嘉義平台」返鄉青年創生甘苦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嘉義縣人力發展所為了提升地方產業特色、吸引人口回流,半年前邀請各民間團隊組成「山海嘉義平台」,9日晚上,在著名的落羽松水岸「魚寮遺址」舉行分享會,10多個青年團隊現場交流,一同分享返鄉投入地方創生的歷程。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一群散落嘉義各鄉鎮的熱血青年,因為不想要家鄉成為弱勢偏鄉。在嘉義縣人力發展所的協助下組成「山海嘉義平台」,他們特別選擇創新有成的「魚寮部落」舉辦分享會。

三人六腳在地創育坊創辦人 楊菀婷:「我們希望說看到六腳、看到嘉義,有更多的活力,所以就開始進行這些事情。明年度會在市場舉辦非常非常多次的,可能市集、有可能是活動、有可能是小旅行,甚至是實境解題,大家可以到時候積極關注我們這個平台喔。 」

大林好生活企業共同創辦人 簡嘉慧:「我們媒合了地方的小農,到我們的空間去做展售。對在地有做一些在地的文化體驗,那這些都是做串連,以及我們創造在地的特色免費市集。」

魚寮遺址是這幾年新興的知名景點,當地居民開闢水圳,配合周圍環境栽種成排的落羽松、楓香等植物,被稱為「嘉義版的忘憂森林」,這也是透過社區的努力經營成功的。

嘉義縣保安魚寮文化協會總幹事 鐘柏州:「今天各位在這個地方、在座的地方,這是我們港底水域的一個棲地營造,那我們就是要創造一個生態場域以及水源涵養、水土保持。那我們是希望說,可以連結到我們上游的一個區域。」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郭凱迪表示,希望透過今晚「山海嘉義平台」成員的年度分享會,為地方創生挹注更多的新思維及實踐力,也讓更多人看見家鄉未來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