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滿習與海灣國家聯合聲明 召見中共大使|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睽違8年 拜登辦峰會拉攏非洲夥伴 抗衡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3 日至15日舉辦第2屆美非峰會。這是繼2014年後,美國第二次召開如此高級別以非洲為中心的活動,其中 49 個非洲國家領導人以及非盟委員會都將出席峰會。峰會規模之大,顯然想抗衡中共與俄羅斯在非洲勢力。

===

俄烏戰火不停 日本年度漢字票選「戰」拔頭籌

日本京都市清水寺12日公布「今年的漢字」是「戰」字。選出此字的理由是反映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本屆世界盃足球賽日本隊迎戰足球強國等事件。

===

伊朗不滿習與海灣國家聯合聲明 召見中共大使

伊朗外交部表示,對北京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合作與發展峰會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感到十分不滿,因聲明內容涉及阿聯酋與伊朗之間三個有爭議島嶼。伊朗因此於週六(12月10日)在德黑蘭召見中共駐伊朗大使常華。

===

伊朗處死抗議者 聯合國人權專員憂將有更多人被殺

伊朗近3個月頭巾革命示威潮中,8日首度對一名參與反政府示威的男子執行死刑,12日又公開以絞刑處決一名23歲男子,不到1週處決2抗議者,引起國際社會強烈抨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稱伊朗當局此舉是想要對其餘抗議民眾殺雞儆猴。人權組織也警告,還有多名抗議人士也面臨被處決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