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園區山屋入冬水情緊 山友入住需提前備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入冬之後,山區進入乾旱期,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已經很久沒下雨,加上登山民眾人數增加,也讓山屋水情很吃緊,除了排雲山莊,水資源還算充足外,其餘有3處山屋,都已經沒有儲水,山友需要提前備水因應,以免缺水影響登山安全。

山友們都知道,在高山峻嶺中,水,滴滴珍貴。

往玉山主峰的排雲山莊,是玉山國家公園裡面,進入冬季缺水期之後,水資源最充足的山屋,山友口中的「救命水」,這裡還可以撐一陣子。

玉管處副處長 林忠杉:「比較充足的就是排雲山莊的蓄水量,再來比較不足的是圓峰都已經見底了。」

玉管處表示,雖然排雲山莊還有儲水,但是因為山友比較多,呼籲節約使用,而且還必須提供給其它地方用,不能浪費。

玉管處技士 孫嘉鴻:「如果缺水的狀況基本上我們可以從排雲山莊,提早揹水過去那兩個山屋。」

玉管處指出,有3處的山屋已經沒有儲水了,山友可以從排雲山莊帶水,前往攀登玉山後五峰,會入住的圓峰山屋,南二段的山友,可以在雲峰附近取水,帶往轆轆谷山屋,還有南橫三山,山友可以在進涇橋,取水往庫哈諾辛山屋使用。

玉管處副處長 林忠杉:「要揹水或是衡量一下自己登山的狀況,再去登山。」

玉管處提醒,山友應該做好用水規劃,千萬別在水源、水池附近上廁所,以免污染水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