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山友健康「玉山醫療隊」每週六日有看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攀登玉山主峰必經的「排雲山莊」,醫療量能再增加!由醫護人員組成的「玉山醫療隊」!原本一週只看診一天,從3月1日開始,再增加一天,在最多登山民眾的週六、日「開門營業」,扮演山友救星,讓登山更有保障。

山友 vs. 醫生:「有胸悶症狀。這個等一下會給你吃藥。」

玉山醫療隊的醫生仔細問診、貼心叮嚀,讓身體不適的山友安心不少。這裡是攀登玉山必經之地「排雲山莊」,海拔高達3402公尺。

山友 vs. 醫生:「這屬於高山症,這比例最多。」

從去年(2022年)12月到今年(2023年)2月底,像這樣因為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求診的山友,大約有100人次。因應醫療需求逐漸增加,由南投竹山秀傳醫院醫護人員組成的「玉山醫療隊」,原本一週只看診一天,從3月1號之後,再增加一天,改成每週六、日皆有看診。

玉山醫療隊隊長 莊碧焜:「當然我們醫療隊上去能做的,確實在當地,那麼高的環境之下,真的是有限,用有限的人力、有限的藥品針劑、一些外用藥,但是我們最重要的,是給山友們一個信心的保證。」

玉山醫療隊護理師 黃祉語:「這是血壓機,那台是血氧機,然後還有耳溫槍。」

由專業醫生和護理師組成的「玉山醫療隊」,已經成立第20年。長久以來,扮演山友的守護神,讓大家安心登頂。排雲山莊的主管機關「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感到很窩心。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現在星期六跟星期天,都有高山駐診醫療的服務,對山友會有大大的幫助。」

「玉山醫療隊」以5人為1組,包括1名醫師以及護理師、助理各2名,他們本身熱愛登山,也在全台海拔最高的醫療站幫助山友,揮灑工作和生活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