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卡台商品 台商:缺錢缺外匯.正系統性崩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共以所謂「註冊事由」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卡關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食品。在中國經商超過25年的台商廖金漳(14日)受訪表示,顯示中共非常缺錢,幸好台灣分散市場已有成果;他觀察,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正在系統性崩塌,可能波及各行各業。

台商 廖金漳:「(第一)它要卡賴清德的(參選)2024,造成一種輿論嘛。第二是它真沒錢了,它的外匯真的壓力很大。你講的什麼WTO那個,它這種土匪政權它不關心這些東西,它一切都為政治服務的。」

中共海關12月8日起,以所謂「註冊事由」禁止進口台灣多項水產品、又卡關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多項食品。在中國經商超過25年的台商廖金漳(14日)受訪表示,是以商逼政,幸好台灣分散市場已有成果。

台商 廖金漳:「為什麼會台灣有7成的廠商,他不願意再去申請了嘛,很明顯的我這東西,你(中共)是搞政治,你跟它講道理是沒用的,所以台灣人看懂了,這個我是很欣慰的一件事;(7成不補件)這件事就表示,台灣人並沒有把它責怪給(台灣)政府,他知道是你共產黨在搞鬼。」

佳德、義美放棄補件理由,是涉及公司機密。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14日證實,中共確實要求指定產品類別,提供「原料/配料在產品中占比」、「產品生產/加工工藝」及「廠區平面圖與車間平面圖」。廖金漳說這要求不合理,但中共一直在施壓交出技術,而且台灣人帶著農漁業技術與品種去大陸,吃了很多虧。

台商 廖金漳:「一般(台灣人)以為說,只有說工業上吃的虧,其實農業吃的虧才大,但是一般那些老農他回來,他也不說。台灣進去搞農業,(就我印象)沒有一個成功的,一個都沒有。認識一些人,最後都是晚景淒涼,技術被人拿走之後,你說你跟他租這個地,他說我租20年,隨時把你收回去了,(且可能)沒有補償過你一毛錢。」

廖金漳指出,中共非常缺錢,割韭菜對準中產階級、再割有錢人;中國的經濟整體往下走,台灣趨勢則往上走。

台商 廖金漳:「(中共控制下的)中國是個,系統性崩塌的國家,它崩塌下來是各行各業都在崩塌。以前我認為大概1億(人),有消費能力的,現在我認為大概剩下5000萬,5000萬不到了。因為這一波把經濟打下來之後,絕大部分人現在的狀況,是很慘烈的,(加上)房地產現在垮得一塌糊塗,最可怕的(處境)就這兩三年內買房的人是最可怕的。房地產漲是中共政府的行為,是人民是被忽悠來的。」

廖金漳表示,根據他的經驗與見聞,是在微信上受到很大傷害,他警告要小心中國的App軟體,希望台灣政府重視因應,攸關國家安全。

台商 廖金漳:「你只要用了它的App,在它面前就是裸奔的。微信能夠做到,TikTok當然能做到啊 是吧,因為這軟體它們開發的嘛、跟服務器是它們那裡的。TikTok那更不用說了,它就是個洗腦的東西嘛。」

美國兩黨議員13日提案禁用Tiktok。拉斯穆森民調9日發布,68%的可能美國選民,支持全美範圍的禁令,其中43%強烈支持禁令,反對禁止的只有2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