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退撫新制 明訂基金財務缺口由政府補助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右)16日敲槌宣布三讀通過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規定112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務人員的退撫新制,由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93條條文,規定退撫新制的建立,致退撫基金用罄年度提前的財務缺口,由政府依退撫基金財務精算結果,自退撫新制實施之日起,分年編列預算撥款補助。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規定112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務人員的退撫新制,由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並設立個人專戶,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然而,考量退撫新制與現行制度的退撫基金切割,導致現行退撫基金將因新進人員改適用新制度,而不再有新進人員的提撥收入,將面對提早用罄問題。

為保障現職人員及已退休公務人員領取退撫給與之權益,配合建立新退撫制度,因此這次一起修正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93條條文。

然而,不管是在委員會審查,還是12月13日、15日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的朝野協商,相關條文均無法取得共識;不過,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前,朝野黨團達成共識,共同提出修正動議,且三讀修正通過。

三讀條文規定,退撫新制的建立,致退撫基金用罄年度提前的財務缺口,由政府依退撫基金財務精算結果,自退撫新制實施之日起,分年編列預算撥款補助之。

此外,考量現行退撫基金實施以來累積的財務缺口也待解決,因此增訂政府依上述規定完成撥補後,應依退撫基金財務精算結果,接續分年編列預算撥補現行退撫基金的規定,以健全基金財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