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阿里山樂野、奮起湖已見櫻花綻放

寒流來襲,阿里山區氣溫降低,海拔約1500公尺區域的樂野、石棹、奮起湖一帶櫻花開了。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說,今年櫻花開得比往年早。資料照。(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寒流來襲,阿里山區氣溫降低,海拔約1500公尺區域的樂野、石棹、奮起湖一帶櫻花開了。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說,今年櫻花開得比往年早,預估耶誕節後花況會更好,可賞花了。

黃源明在「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facebook)貼出從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經樟樹湖、奮起湖、頂石棹到阿里山鄉迷糊步道花況的照片,宣告海拔約1500公尺左右阿里山區,櫻花已慢慢綻放。

黃源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看到櫻花是河津櫻,他舉樟樹湖的櫻穀王河津櫻為例,目前有零星花朵初開,預估到跨年時,就會有明顯花況,聖誕節就可上山賞花。

寒流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楓葉更紅了,但是溫度卻始終在5度上下徘徊,賞楓的遊客要注意保暖。資料照。(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寒流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楓葉更紅了,但是溫度卻始終在5度上下徘徊,賞楓的遊客要注意保暖。資料照。(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另外,寒流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楓葉更紅了,但是溫度卻始終在5度上下徘徊,賞楓的遊客要注意保暖。

嘉義林管處則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目前還沒有開花,因為遊樂區海拔高於2000公尺,每年要到3、4月才是花季,但阿里山公路沿途櫻花樹種植的緯度較低,在12月時就會逐漸開花,目前在阿里山公路上,就能欣賞到開花的緋寒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