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冰霰變銀白世界 苗栗騎士冷到險昏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今天(12月21日)清晨6點多,合歡山低溫來到零下2度,松雪樓外下起了短暫5分鐘的冰霰,讓遊客又驚又喜!不過天冷要注意保暖,苗栗有民眾騎車上班,半路突然身體不適,差點昏倒,幸好緊急向派出所求助,送醫後沒有大礙。

合歡山松雪樓外,民眾又驚又喜、興奮歡呼。

民眾:「下冰霰了。」

整個地面雪白一片,屋頂也被鋪上薄薄白冰,乍看之下就好像是「糖霜」一般,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的糖果屋。

21日清晨6點,合歡山溫度來到零下1.9度,7點則降到零下2.1度,在低溫和水氣完美配合下,6點55分左右,下起了冰霰,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卻也讓地面雪霜累積深達0.3公分。

松雪樓副理 吳瑞結:「合歡山早上,(21日)6點55分~7點左右有下冰霰,呼籲上山的民眾要注意保暖及行車安全。」

只是低溫來襲,無論山區、平地都得注意保暖,苗栗一名騎士,清晨7點半,臉色蒼白,搖搖晃晃走向派出所,整個人差點昏了過去,最後跪倒在派出所門口。

竹南鎮大同派出所副所長 陳瑞昌:「一名男子騎乘機車突感身體不適,臉色蒼白,至派出所尋求協助,因為近日寒流來襲,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及自身身體狀況。」

男子疑似天冷溫差大,騎車騎到差點昏厥,幸好警覺性高,即時求救,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