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新12吋廠量產 分析:電源管理晶片廠恐受影響

美商德儀(TI)宣布位於猶他州Lehi的最新12吋晶圓廠LFAB開始投入類比與嵌入式產品量產。市調機構分析為維持新廠稼動率,德儀開始進行價格調整,電源管理晶片廠營運恐受影響。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商德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美商德儀(TI)今天宣布,位於猶他州Lehi的最新12吋晶圓廠LFAB開始投入類比與嵌入式產品量產。市調機構分析,為維持新廠稼動率,德儀開始進行價格調整,電源管理晶片廠營運恐受影響。

德儀透過新聞稿宣布LFAB量產的消息,指出LFAB是德儀2022年投入半導體量產的第2家12吋晶圓廠,位於德州Richardson的RFAB2於9月開始投入初期量產。

德儀表示,LFAB可支援65奈米和45奈米技術,將提供再生能源、電動車及太空望遠鏡等領域電子設備需求的產能。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分析師曾冠瑋說,德儀目前多要求客戶從TI.com購買產品,價格為系統自動調控,另有部分是整包進行議價,為了維持新廠稼動率,德儀開始進行價格調整,對於電源管理晶片業者已造成影響。

曾冠瑋表示,2023年上半年整體消費電子供應鏈持續進行庫存去化,預期所有廠商仍將面臨產品訂價方面的壓力。

電源管理晶片廠指出,德儀新廠主打車用、工業及資料中心等應用市場,與國內業者主攻的電腦等消費性產品市場有所區隔,對台廠影響相對有限。

法人表示,矽力-KY產品線與德儀重疊性較高,隨著德儀產能擴增,未來矽力-KY面臨的競爭是否加劇,值得觀察。矽力-KY先前曾指出,將透過產品差異化,並以產品性能為客戶創造價值,因應來自德儀的競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