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風向球德儀財測營收雙降 股價跌逾4%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被視為半導體風向球的美國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23日公布第一季財測,低於市場期待,股價大跌超過4%。

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週二發布財報,2023年第四季,營收年減13%到40.8億美元,每股盈餘1.49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41.3億美元和2.13美元。為十年來最大減幅。

資深衍生性金融商品經理 Kevin Green:「當談到類比晶片時,我們是不是看到市況觸底?他們是否認為工業和汽車領域持續疲軟?看起來情況就是這樣。」

資深股票分析師 Chris Rolland:「他們已經暗示過,汽車產業可能會出現疲弱。他們在上一季時沒有看到。在這波半導體下行週期當中,汽車產業是最後一個變數,德州儀器認為汽車產業最終會修正。」

德儀營收主要來自工業機械和汽車製造商,財報被視為晶片產業整體需求的重要指標。執行長伊蘭(Haviv Ilan)表示,「上季經歷跨工業的需求一再減弱,汽車業也連續衰退。」高層表示,需求環境仍然疲軟,他們預計客戶將持續去除晶片庫存。

Schwab Network主持人 Nicole Petallides:「這是TI(德州儀器)不是AI,對吧?沒有人認為德州儀器是人工智慧。這就是問題之一。你知道,我不認為它在AI領域具有遠見。」

德州儀器預估,今年第一季銷售34.5億美元到37.5億美元,每股盈餘0.96美元到1.16美元,雙雙低於市場預期,股價盤後大跌超過4%。受德州儀器影響,恩智浦(NXP)和安森美半導體(ON)的股價也跟著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