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台第一線!賴清德:資安產業是台灣推ICT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2023年台灣資安大會,副總統賴清德 ,今天(10日)出席表示,資安就是國安,政府將全力支持資訊安全產業發展,期許資安產業從業人員能有守護國家的信念,保護國家不受網路攻擊影響。

資安研究所網駭中心副工程師 李承恩:「今天駭客如果去啟動這個硬體木馬的話。」「它可能一樣會去夾取,但是後面的話可能根據駭客的設定,後續的動作會有所不同。」一旦駭客攻擊成功,機械手臂立馬不受控制,不僅設備癱瘓,還可能造成整個產業鏈的危機。隨著科技發展,各行各業都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目標,而台灣資安產業,就是守護台灣的最好後盾。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真正戰爭的時候,守護國家的是軍人,但是疫情來的時候,守護人民健康的是醫護人員,但是在這個地緣政治變化,然後假消息、網路攻擊做第一線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資訊安全產業的每一個從業人員,也能夠有守護國家的理念。」

賴清德指出,2020年台灣每天收到的網路攻擊、惡意連結達272萬次,是全世界最高,到了2021年,更提高到591萬次。雖然台灣不幸飽受網路攻擊,但對資安產業來講,是很好的練習機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是ICT的大國,我們可以用ICT晶片半導體製造等等作為支援我們資訊安全產業發展的力量,同時反過來,資訊安全產業也是台灣推動ICT產業的後盾,可以說相輔相成,軟硬都可以兼備。」

第九屆台灣資安大會,報名人數超過1萬8千人,相較9年前已成長22倍。賴清德提出兩大目標,包括將台灣打造成全球資安產業的創新基地、打造台灣資安產業優質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